哪一天都不奇妙

但 Downey 奇妙。

【博君一肖】Rocketeer 1

这篇是很俗套的“爱了很久的朋友”的设定     轻松愉快HE

文章名字是首歌,好听!两个人都是这场爱情的rocketeer,而且里面有一句翻译的歌词我特别特别喜欢,也是这篇的灵感来源:“一切就绪,等待你的升空指令。”

这一句差不多就是这一整篇文里王博的整体情感

OOC   请各位海涵


1.

  周一早上照例是小组会议。

  今天开得比较久,原因是一个新来的同事回复客户时措辞不当,被客户打来电话投诉了,所以所有负责这个case的成员都不得不陪着这位同事做了一上午的总结分析。

  屁股都坐麻了才盼来一句会议结束,肖战活动活动肩膀,抱着电脑回到工位。

  隔壁小张面无表情地指指他的桌子:“你的馄饨,帮你拿进来了。”

  “……谢谢啊,”肖战看看她,迟疑地道了句谢,忍不住关切道,“你还好吗?”

  小张手指生风地回复客户邮件,还能抽出空来冷静地擦掉满脸泪水:“和男朋友分手了。”

  肖战抽了张纸巾递到她手里,顿了顿,安慰道:“你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

  小张“嘁”了一声,接过纸响亮地擤了擤鼻涕,含糊间咒骂:“算我眼瞎。”

  肖战没说话,轻柔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有些时候遇到一些事情,其实自己挺挺也就过去了,但是如果有人过来安慰你,反倒会变得更脆弱。小张就似乎是被这温柔打倒了一样,终于卸下了故作冷酷的盔甲:“服了,处了半年多了,昨天突然跟我说他一直在迁就我、忍不下去了。”

  “我就说那你可以不要忍啊,我哪里做得不够好你可以和我直说嘛,结果他说‘算了,我累了’。”小张恨得呲嘴獠牙,怒骂起来,“累你妈,驴都比他会说人话。”

  肖战有点同情她,又忍不住被她最后一句逗得有点想笑,好半天憋出一句:“那是他不懂得珍惜你。”

  小张抹掉眼泪,心酸地斜睨了他一眼,又看了看那一盒裹着外卖包装袋子的馄饨,像在读什么三行情书似地念起上面的备注:“加一份芝麻酱,汤不要直接放进馄饨里,请另外包装,谢谢。”

  她读着读着鼻子又酸起来,瘪瘪嘴嗔怨道:“我前男友要有你男朋友一半好,我就地烧三柱高香皈依佛门。”

  肖战听后一怔,反应过来后忍不住皱起眉,觉得她的话好笑:“他不是我男朋友。”

  “好家伙,每天雷打不动地给你订早午餐,还经常接送你上下班,外卖备注都写得这么清楚,生怕你吃不好,”小张把那张外卖的单子捏在手里甩了甩,“这还不是男朋友,是舔狗吗?”

  “啊?”这个词够不好听的了,肖战于是尴尬地皱了皱脸:“真不是。”

  “那他是天使吗?”小张哭着问,又可怜兮兮地补充,“他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肖战笑起来,又抽出一张纸巾盖到了小张的脸上,把那一脸眼泪鼻涕擦干净了。

 

  下班的时候肖战和小张一起走出公司,看到王一博的车在外面等他。

  小张跺跺脚,羡慕地留下两行清泪,指着那辆车:“你男朋友又来接你了。”

  肖战失笑着,让她上车,说王一博可以送她到地铁站口。

  “不要,别让我对这个男人再产生更多迷恋了,”小张捂住嘴,以防自己因为嫉妒而痛哭出声。在往反方向的地铁站走过去之前,她还不忘回头冲王一博摆手:“老公再见!”

  王一博等待肖战系安全带的时候觉得小张有点好笑:“接你下班还接出个意外收获。”

  肖战听他还在那儿沾沾自喜,忍不住打击起他来:“别嘚瑟了,那会儿她还说你是……”

  “是什么?”王一博盯着后视镜倒车出来驶向正路,随口问道。

  有些关键词在大脑里噼里啪啦响起来,肖战转了转眼睛,这才发觉自己不该挑起这个话茬,于是打哈哈想要糊弄过去:“她说你是狗。”

  “啊?”王一博不可置信地发出个震惊的声音,“我招她惹她了?”

  肖战不合时宜地噗呲一声笑了,又连忙找补:“哦哦哦,她还说你是天使。”

  “……”王一博疑惑地皱皱眉:“那她可够分裂的了。”

  “得不到你就骂你,”肖战想着把这波对话圆过去赶紧结束,“漂亮女人都这样。”

  王一博果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了,开始问肖战晚上想吃什么去哪里吃,又说他同事今天给他推荐了个餐厅,据说味道不错,哪天他俩可以去尝尝。

 

  最后肖战心血来潮想吃肯德基,王一博便订了一大堆汉堡鸡翅鸡块,两人并排坐在肖战家的茶几前盘着腿啃起鸡腿堡来。

  肖战盯着电视,似乎是哪个镜头挑起了一些回忆,他于是对王一博说道:“我妈说你好长时间没去看她了,她腌了一大罐梭子蟹,就等你过去吃呢。”

  “哦——是,最近公司有点儿忙,”王一博仰头思索着,“有款按摩仪听说还行,我买两个,这周六你跟我一起给叔叔阿姨送过去吧。”

  “要去你自己去吧,我可不去,”肖战咽下一口饮料,忙不迭地拒绝,“我一回去她就念叨我。”

  王一博看看他,似乎是知道了他说这话的原因,于是状似无意地问道:“上次你妈给你介绍的那个相亲对象怎么样了?”

  肖战忙着吃,嘴里还嚼着鸡块,话也囫囵着说不清楚,只是一耸肩:“不联系了。”

  “为什么?”

  “嗯——”肖战想了想,最后回答,“她不喜欢我。”

 

  这其实也算实话。上次他和那个女生吃完了饭,也加了微信,算是圆满而按部就班地走完了一回相亲流程,没想到一周以后他妈又撮合他俩出去吃了顿饭。

  这次送女生回家的时候,女生站定在楼底下,细声细气地和肖战委婉道:“我觉得你的心思没放在这上面,你要是不想的话,咱俩这事儿就算了。”

  巧的是之前的所有相亲对象也都是这么说的。

  他已经习惯了一般无奈一笑,点点头,看着女生上楼、又发来了安全抵达的微信后,扭头回家了。

  肖战对相亲并不特别抵触。

  身边亲友介绍过来的,无论是为了同事关系和谐还是不拂亲戚面子,他都能做到积极配合,保证相亲顺利结束。

  但是这些女生对他的评价都相当统一:很帅,很有教养,一看就是被逼着来的。

  被逼着来也不至于,但肖战对那些女生确实都没有什么感觉。

  非要说的话,之前倒是有过一个女生,肖战对她还挺感兴趣。那个女生长得很高级,肩膀直而薄,没表情的时候看起来很酷很不好惹,眉头下面还有一颗痣。

  肖战是有意和她聊一聊的,谁想饭吃到一半女生突然举起手机给肖战展示了一张她和另一个女生的接吻照,直截了当地说明:“恐男,吃过饭我们就好聚好散。”

  肖战无语之余觉得有点可惜,那个女生的长相和气质还真的是他喜欢的类型。但性取向这种东西也不能强求,于是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了。

 

  “你得跟我一起回去,”王一博听后想了想,还是决定拉上肖战当垫背的,“她不念叨你,就得念叨我。”

  肖战想想也是,上次他和王一博一起回家的记忆就不太美好。

  他妈把他和王一博按在了沙发上,温柔且强制地给他俩展示朋友圈里所有和他俩年龄相当的单身女生的照片,不厌其烦地逐张询问:“这个怎么样啊?这个呢?那这个呢?”

  肖战有时候都服他妈,简直就是中年妇女版弱视丘比特,手里一把箭,一个也射不到正地方。

 “那咱俩都别去了,”肖战退而求其次道,“你直接在网上买,给她邮过去得了。”

  王一博思考了一下,不讲义气地倒戈了:“但是我想吃梭子蟹。”

  肖战气得想把可乐摔他脸上:“你怎么那么馋啊!”

 

  那会儿是肖战强烈要求非得吃汉堡,结果啃了没两口他就说吃饱了,把剩下那小半个扔回盒子里,懒洋洋地往后一仰靠在了沙发上。

  “再吃点儿,”王一博看他也就吃了一多半儿,于是又拿起来,“再吃一口。”

  肖战摇摇头:“不吃。”

  “吃一口,”王一博跟他爹似的,恩威并施地把汉堡递到他嘴边,“别逼我揍你。”

  肖战为难地皱起小脸:“哎呀,我吃不下了。”

  “快点儿。”王一博早就不吃他那一套,只是命令道。

  “你好烦啊你,我都要吐了,还让我吃。”肖战嘟嘟囔囔地,探头咬了一小口,再剩下的说什么也一口不动了。

  王一博瞪着他,用眼神发送了一记死亡光波,把剩下那一口塞进嘴里嚼吧嚼吧咽了。

 

  吃过饭后王一博就准备离开了。

  “不用留我。”他拿起外套,装出一副很受欢迎的样子。

  肖战故意不理他,立刻拿起手机假装打电话,残忍地让他体会一下这种冷场的感觉。

  王一博倒是没觉得没面子,大步走过来:“水果都在冰箱里,已经洗好了,到时候直接吃就行;我给你冰了一盒冰块,你喝果汁的时候放几块儿,但别放太多;前两天下单的……”

  “我天,二妈,”肖战让他念得头都晕了,“你以后见不着我啦?”

  王一博被迫闭上嘴,扬起手臂佯装要揍他,对着空气打了几下后又悻悻地放下,拎起门边的垃圾袋转身离开了:“走了,傻子。”

 

  在地毯上坐了一会儿后,酒足饭饱的肖战打了个哈欠,手脚并用地爬上了沙发。他仰躺着,突然想起中午小张和他说的那些话。其实也没什么实质性内容,无非就是乱扯王一博是他男朋友,还有他差点说漏嘴的那个词。

  舔狗这个词太难听了,肖战不理解、也不太能忍受别人用这个词来形容王一博,于是选择性地将它遗忘。但他承认小张有一点说得没错,王一博的确对他特别好,是无微不至、几近溺爱的那种好。

  就好像从小到大,王一博照顾他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如果今天小张没艳羡地提那么一嘴,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种好在别人眼里,已经超出某种界限了。

 

  他正胡思乱想着,手机“叮铃”一响,王一博又发来微信:【三明治就放在水果下面那层,明天早上起来别忘了吃】

  盯着手机屏幕许久,肖战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回道:【知道啦】



评论(312)

热度(18085)

  1. 共33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